偶尔骑骑自行车

公司越来越大,不同的部门往往在不同的楼里。楼和楼之间的距离也在越来越远。最近我在的部门和经常一起做项目的工程师们都搬了家,遥遥相望的两座楼,中间隔了一整个街区左右,隔着我们的这个街区里面是另外一批工作楼。因为在郊区,所以楼都只是两层高,可是扁扁的摊了很多地盘。早上坐班车从家门口到班车站要走十个街区,只用十分钟。一路上经过很多维多利亚式小楼,还有绿地和一个小小的闹市区。所以第一次要去找工程师们开会,我看看一个街区外的他们,想,嗯,最多三四分钟就走到了。。。

结果整整走了十三分钟。

公司在每座楼前都放了些公用的自行车。方便大家跑来跑去。虽然经常看到这些被用五彩喷漆喷得很嬉皮的自行车被大家骑来骑去,午饭时分更是看到大队车队骑往各个食堂,好像春游的小孩子。要好的同事一直在劝我试试,说很不错,像回到了小时候。我却一直没有去试。直到前几天赶不及要去开一个会。怕迟到,就只好抓了辆自行车飞奔过去。一下子就爱上了。每辆车前很周到的配了大大的金属篮子,正好可以放电脑。骑上车在小路和停车场间穿行,阳光透明好像水果糖一样甜。有风吹在脸上的感觉,真是好。仿佛回到了在北京上高中的日子。骑着自行车在那个老城里晃。。。

现在恨不得所有的会都订在工程部那边,我好有借口去骑几分钟的自行车。。。

哈哈,差点忘了帖个好玩的东东。几个星期前看到一辆四角八插的怪物像个横冲直撞的大螃蟹,被圈圈座的一群人飞快的从街的一头骑到另一头。然后那天下午就有同事在IM上叫,“快来快来,那个七人自行车就停在我们楼门口。我们去玩!” 原来是个七人自行车。

两个人也可以骑。就是有点累。好的是可以轮流卖力。我们绕着我们的楼在停车场里转了一圈。很不错,要是真有七个人,可以一边骑一边开会。即锻炼了身体又可以交流,效率奇高啊!后来这个七脚鱼就不见了。在公司内网看到有人在问,七人自行车流落到哪里了?很多人纷纷汇报上次出现的时间地点人物。。。

一条评论

  1. viyu said,

    6月 8, 2007 在 7:06 下午

    你果然是___的:)我汇报5月24日我参观___的时候还见过。。。

    Jean的回复:
    🙂 是。嘿嘿。 公司规定,说出去要去登记。我这不一直不想去备案么。看来还是吃喝玩乐为主。不提公事了。
    照片是五月十八号照的后来就没怎么见到。viyu下次来玩打个招呼吧?我们去吃饭喝果汁聊天。


留下评论